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java技术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特色 | 教师队伍 | 教学资源 | 教改研究 | 科学研究 | 教学效果 | 成果展示 
  考核方式改革  
 教学理念改革 
 教学方法改革 
 实践教学改革 
 考核方式改革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教改研究>>考核方式改革
考核方式改革

突破单一的理论知识考核,注重实践技能考核,从真正测评学生学习效果的角度出发,将终结性考核、形成性考核和扩展性考核结合起来,形成多元化的教学考核办法。    

其中学生课程学习成绩形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    

1)形成性考核:要求在教学的过程中,针对每个教学单元都建立知识检查点,对学生的每个学习环节进行现场考核,如现场编程实现扩展功能、回答技术难点问题、现场解决调试出现的异常现象等。通过面对面的现场考核,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,监督学生的学习过程,对有进步的学生给予表扬和肯定,对懈怠的学生提出批评和督促,随时掌控实验实践的教学过程;    

2)终结性考核:实践课程结束时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的总结性考核,包括提交实践报告书、现场项目演示、小组合作分析报告和个人开发项目答辩部分。通过对项目整体的考核,对学生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    

3)扩展性考核:基于教学目标、方法和内容的多元化,在考核中增加扩展性考核部分。即对于参加社会相关计算机学科竞赛获奖的学生,其竞赛成绩可作为课程考核中的扩展性成绩;对于开发出具有社会实用价值项目的学生,其项目的结项评估可作为课程考核中的扩展性成绩;对于解决了专业实践中技术难点的学生,其解决方法和效果由专业人进行士审评,结果也可作为课程考核中的扩展性成绩。    

 

 
大工 新浪 腾讯 百度 谷歌 知网 城市学院
 

计算机工程学院精品课程网      版权所有